close

  12月4日上午,淮南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辦“法院開放日”活動,邀請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區室內裝潢代表、媒體記者、高校大學生等參加活動,讓公眾走進法院,零距離瞭解法院工作。
  在法院工作人員的陪同下,應邀人員先後視察、參觀了市中院大法庭、調解接待室、辦公設施和文化建設情況,切身瞭解到法院立案、信訪工作的各項職能,知曉申請立案、執行的程序,並讓大學生身穿法袍,坐上法庭,親身瞭解、體驗了平時很難接蒸烤箱觸到的庭審工作。
  敞開大門讓公眾走進法院,零距離接觸法官、瞭解法院,感受司法的公開與公正,滿足人民群眾對司法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法院開放日”活動的舉辦,強化了社會各界對法院工作的監督,增強了法院工作的透明與公開,提升了法院的親和力和公信力,是提升司法公信力,樹立法院良好司法形象的有效途徑。 (淮南報業新聞網 柏松)標簽:淮南市中院 法院開放日編輯:岳茜茜  (原標題:淮南:“法院開放日”新成屋提升司法公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