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英國首相卡梅倫將於2日至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與中方領導人舉行新一輪中英總理年度會晤。這是usb兩年多來中英最高級別的雙邊接觸。
  “遲到的蒸烤箱一年”
  2010年11月,卡梅倫上任半年後首次率團訪華。去年5月,由於英方執意會見達賴,中英關係陷入低谷,當年的中澎湖民宿英總理年度會晤也未能舉行。
  今年10月,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等多位高官訪華,兩國關係出現轉機。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歐洲研究所所長馮仲平說,卡梅倫此訪標誌中英關係重回正軌。這也是中國新一屆領導集體上任及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之後,卡梅倫首次訪華。“中國的改革開放新藍圖為各國提供了新機遇。英負債整合方若能抓住機會,將進一步推動兩國合作。”前駐英國大使馬振崗說。
  “高大上”成“室內裝潢新引擎”
  卡梅倫將率英方最大規模代表團來華,成員包括多位內閣部長級官員和約150位工商領袖,將與中方探討核能、高鐵、航空等“高科技、大項目”合作,推動務實合作“上檔次”,登臺階。
  中英經貿合作一直創造著醒目記錄:過去6年,中英貿易額增長一倍;過去4年,英國對華出口額增長一倍;過去18個月,中國對英投資額超過此前30年總和;截至目前,倫敦人民幣離岸業務在海外人民幣交易中占比超過六成……
  前駐歐盟大使宋明江表示,英國是創意、研發大國和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中國是製造、市場大國和成長中的對外投資大國。高科技研發與製造、大型基礎設施建設及金融等領域合作有望成為兩國關係發展的“新引擎”。
  (原標題:卡梅倫率最大規模團隊訪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