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向溝通之旅~『五座燈塔教我的事』 《五座燈塔教我的事》是西班牙溝通學大師費爾南的精心力作費爾南是世界第三大廣告公司BBDO的總經理。過去,他常苦於自己與人溝通或演講時,不論多麼努力準備,總是得不到熱烈的回應,於是請教自己昔日的恩師馬克斯。馬克 租屋斯要他休假回老家,觀察島上的五座燈塔。在費爾南靜心的觀察下,他發現這五座燈塔不單只是航海者的指南,更是為他解開溝通難題的五大關鍵。這是費爾南走向溝通之旅的原因 禮服,而我則是因為這一陣子老是和同事討論和另一半溝通時所遭遇的問題,以及之前看了《巴別塔之犬》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溝通瞭解之不易,所以才想看看這本書會教我們如何溝通呢? 其實我是不太 租屋愛看這種條列式行動守則的書,但畢竟這是一本講求有效溝通的書,文字表達也是作者與讀者之間的溝通,所以這本書的寫作方式也完全符合作者最後列出的溝通原則,的確可以讓人明確清楚瞭解整本書的要義。我最喜歡作者在書 關鍵字排名中所提到的,從小我們就被鼓勵要有自己的想法,但卻沒有人教導我們「如何溝通」,如何傳達我們內心的想法,光有想法,而無法傳達給別人,那真會令人感到挫折與孤單,這也是作者為何苦心追尋溝通技巧,他透過五座燈塔的探索之旅,總結「溝通的?G2000頁腕鶬銦v: 傳遞的訊息要強而有力:燈塔傳遞獨特、準確、重要的訊息,讓接收者清楚接收,就像所有立論都必須先堅守本質,再向外擴散。 善用譬喻讓人印象深刻:當燈塔有了競爭者,它就必須更加明亮且與眾不同,而我們在溝通時也要思考如何「點亮燈塔」,就要善用?永慶房屋′G事的魅力,就像書中提到戴邁樂神父曾說:「故事是人與真理最近的距離。」 使用聽者聽得懂的語言:燈塔之所以為各國航海者所接受,是因它擁有一個眾所皆知的語言,溝通時若使用聽者難以理解的語言,就像濃霧會阻礙燈塔與船隻間的訊息的傳遞;選擇聽者能懂的語言也是對聽者的一種尊重吧 土地買賣!畢竟溝通不是賣弄。 常注意聽者的反應:信號的價值在於被接收,而不是發送。燈塔藉由燈光,人類藉由聲音語氣;只有與自己的情感連結,才能了解自己在說什麼。 以邀請來代替強迫信服:就像燈塔只是散放邀請你接近的訊息,你有自由選擇權。當我們運用最具吸引力的形式讓人瞭解時,同時也提供他們絕對的自由溝通不 租辦公室是強迫也不是推拒,而是「邀請」。  我想最後一點是溝通中最難做到的,尤其是與你最在意或最親愛的人之間的溝通,這也是和同事討論到,當與自己伴侶溝通時總容易發生的狀況就是,並不是在一種尊重、邀請的狀態,而是一種單向的溝通~也就是溝通就是「你必須聽我的,否則就是表示你不夠愛我」,這樣的溝通真的很讓人傷腦筋不是嗎 房屋出租?我想這樣的對話(因為這實在不能算是溝通)並不能導致雙方的瞭解而只是一種強迫與屈服吧!而另一種在親密的人之間的溝通問題,就是因為太熟了(可能是你的家人或好友),而只是傳達模糊不清的訊息,就認為對方必定能夠瞭解,這種狀況其實也是在製造彼此溝通的迷霧,就要再回到溝通的最根本~重要而精準的訊息傳遞,否則左右而言他,只會讓人迷失在你的語言中吧! 好房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