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13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劉強)臺灣資深時事評論員鈕則勛在海峽導報撰文指出,在和姚文智的在野整合對決中,柯文哲奪得了代表在野出戰連勝文的門票,已經為臺北市的在野整合跨出了第一步;然在野力量是否在此後便能夠倒吃甘蔗,實則未定,畢竟其間涉及太多的權力資源分配、甚至利益衝突,一個不小心都可能讓好不容易形成的共識土崩瓦解。
  競選團隊組建就是首先要面臨的問題。柯文哲勝出,理應由其來主導自己競選團隊的建構,但是其並無班底,總不可能臨時去找一些對選戰根本沒概念的人來為其操盤;基於此,他勢必向民進黨借將,況且選舉需大規模動員,以柯P一個政治素人來說,勢必藉民進黨組織的力量來助其動員,在其間民進黨就多了與之談判的籌碼,甚至可以和柯要求倘若勝選後之市府職位安排,此點對柯來說,就可能受制於民進黨,柯P是否願意,是整合是否順利的第一個關鍵問題。
  柯P堅持以無黨籍參選突顯在野聯盟的定位,就是希望能夠吸納廣大中間選民的選票,此間是否會面臨到其抱持的跨黨派市民主義的理念與民進黨之政黨理念有所衝突,猶未可知;但可預見的是在競選過程中民進黨勢必會想突顯出自己的政黨主體性,特別是在一些政策議題面向上,民進黨多會有其堅持,甚至會將意識型態納入考慮,如臺北市與大陸城市的交流合作事宜,這些政策立場的協調,對柯及民進黨來說亦絕非易事。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台評論員:柯文哲想勝選就不得不跟民進黨交換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