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報記者 徐勤
  重慶商報訊 “真沒想到,我能通過打官司,討回自己的權利!”1月9日,合川區古樓鎮,年結婚過八旬的居民王中碧家,法律援助便民點聯絡員秦澤雄為老人代理申請到了法律援助,助其拿起法律武器,捍衛自己房屋的所有權。近日,全市法律援助服務全面升級,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通過設在社區的聯絡員,便可成功申請到法律援助。
  而這僅是我市政法系統保長灘島障民生、服務群眾的具體舉措之一。
  去年發放
  司法救助金機車借款200餘萬
  去年,我化療副作用市法院系統向困難群體發放司法救助金200餘萬元,緩交、減免訴訟費2200餘萬元。
  法院妥善審理婚姻家庭、醫療蒸烤箱衛生、勞動社保等涉及群眾衣食住行的民事案件13萬餘件,在訴訟中加強調解,為群眾定紛止爭。
  八類暴力犯罪案
  同比下降14.2%
  檢察系統則深挖蛀蟲護民利。據市檢察院統計,2013年,我市檢方查辦危害民生民利職務犯罪案件480餘件,查處582人,超過查辦職務犯罪案件總人數的六成。
  我市公安系統全力打擊各類犯罪。去年,全市八類暴力犯罪案件同比下降了14.2%,54個掛牌整治重點地區實現“零發案”。
  法律援助
  幫民工輓回損失2億
  去年以來,市司法局組織全市律師、基層法律工作者和法律援助志願者為3.6萬名經濟困難者提供法律援助,輓回和取得經濟利益4.35億元。
  其中,辦理農民工法律援助案件近1.5萬件,輓回經濟損失2億餘元。  (原標題:法律援助去年惠及3.6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