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報道:按照網絡、電話購票“史上最長預售期”60天的安排,今天開售春節假期前最後一天的車票,明天即可購買除夕(2015年2月18日)的火車票。截至本周日,除夕前的火車票將全部放票完畢。下周要留心購買返程車票了,下周六(12月27日)可買春節假期最後一天(正月初六,2015年2月24日)的返程車票。
  記者查詢12306網站瞭解到,隨著預售期向春節靠近,近幾日多個方向的車票被“秒光”。其中,省內廣州至潮汕的高鐵票被“秒光”,廣州至韶關、茂名、坪石等站均已無票;廣州往重慶、成都、長沙、武漢、貴陽、西安、鄭州等方向的最遠預售期車票開售不到半小時,連站票都被搶完,連之前有大量餘票的廣州至北京、上海的車票都開始變得搶手。
  鐵路部門提醒,成功預訂春運火車票的旅客提前就近到火車票代售點、自動取票機或火車站窗口取票,避免開車前集中到車站排隊取票而耽誤行程。廣鐵相關人士介紹,沒有搶到心儀火車票的旅客,不要過於擔心,因為目前開售的都是春運圖定旅客列車車票。下一步,鐵路部門將根據客流變化情況,在部分熱門線路適時增開臨時旅客列車,儘量滿足春運客流高峰期廣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劉勇  (原標題:明天開搶除夕火車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