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基輔12月6日電(記者張志強)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6日宣佈,根據初步達成的協議,談判各方將於9日再聚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他希望此次談判能確定落實先前達成協議的詳細計劃。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正在烏東部地區視察的波羅申科說,烏克蘭方面的目標是確定一個落實明斯克協議的詳細計劃。這包括讓9日成為停止炮擊日,在30天內達到明斯克議定書的規定,即撤走火炮等重武器,開始有效運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的核查職能,以確保停火。
  波羅申科指出,11月2日在東部所謂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舉行的非法選舉的結果必須取消,這應該成為政治對話的起點。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議會領導人卡裡亞金6日表示,由於烏克蘭當局只派前總統庫奇馬參加談判,他本人和“共和國”領導人普洛特尼茨基都不會前往明斯克,只會派遣特使參加與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的談判。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一位官員則表示,希望明斯克談判能推遲到12日舉行。
  今年9月5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當月19日,聯絡小組同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又簽署備忘錄,規定建立30公里寬的緩衝區。由於衝突雙方缺乏互信,停火協議和備忘錄均未得到有效落實。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