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北犁記“芝麻肉餅”卷入油品風暴,9日暫停營業處理退貨事宜爆發糾紛臺灣“中央社”/圖
  共4.9噸,分別是:味全瓜仔肉、珍味肉醬、辣味肉醬,盛香珍糕餅鋪、盛香珍經典奶酥、盛香珍斯那普蛋酥;已責令召回,市民可原路退貨
  臺海網(微博)9月10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香卉輝 通訊員 洪鈞)臺灣地溝油事件在不斷升級和發酵,一水之隔的廈門也未能幸免。昨日,導報記者從廈門檢驗檢疫局獲悉,經過排查,廈門沒有發現問題油,但有兩品牌共4.9噸的食品涉及使用“強冠地溝油”,目前已責令召回,已經購買的市民可原路要求退貨。
  9月4日下午,臺灣地區曝出“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使用回收的地溝油加工成食用油事件。廈門檢驗檢疫局當即啟動進口食品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採取措施應對。
  根據台方公佈名單梳理涉地溝油企業和產品名單,廈門局第一時間對檢區相關產品進行排查,並約談涉地溝油產品進口企業負責人,要求其說明銷售情況和庫存情況,並召回涉事產品,手機保持24小時暢通,指定專人與檢驗檢疫部門對接。與此同時,暫停相關企業產品的進口報檢。
  經排查發現,今年以來截至目前,廈門口岸未進口強冠企業問題油品“全統香豬油”。但是,根據總局預警公佈涉使用地溝油產品名稱及其生產企業名單,目前廈門口岸進口涉使用地溝油產品共兩個品牌,分別是味全食品和盛香珍食品。
  其中,味全共進口3批次850箱、3.2噸,分別是味全瓜仔肉、珍味肉醬和辣味肉醬三款產品。盛香珍共進口4批次557箱、1.7噸,分別是盛香珍糕餅鋪、盛香珍經典奶酥和盛香珍斯那普蛋酥三款產品。
  目前,廈門局已責令進口商召回,並封存全部庫存產品。廣大市民若已經購買,家裡若還有這些產品,可到原購買店鋪咨詢退貨事宜。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廈門查出2品牌、4.9噸臺灣地溝油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