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考察中國鐵路總公外接式硬碟司,稱鐵路總公司改革對國企改革有示範作用
  據央視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中國鐵路總公司考察並主持召記憶體模組開座談會。
  李克強說,去年國務院機構改革撤銷鐵道部,組建中國鐵路總公司,這是深化改革的重大舉措。過去一年,通過扭住政企分開這個“牛鼻子”,在轉觀念、改體制、換機制上啃“硬骨頭”、“革自己命”,做了大量工作,鐵路總公司改革平穩有序,轉型發展成效明顯,對國企改革有示範作用。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化國企改革,要繼續突出政企政資分開,破除各種形式的行政壟斷,科學釐清政府和企業權責邊界SD記憶卡。政府要加大簡政放權力度,不直接干預企業經營活動,創新監管,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寓監管於服務之中,做到“放”、“管”雙到位。國有企業特別是自然壟斷行業要放開競爭性業務,推進公共資源配置市場化,真正成為自主經營、充滿活力的市場主體。
  李克強指出,鐵路建設不能只靠國家投資“單打獨鬥”,要拿出市場前景好的項目和競爭性業務吸引民間資本共同參與,為鐵化療飲食路發展註入新動力。
  李克強說,高鐵等中國裝備性價比高,推動中國裝備走向國際市場是擴大開放的重要之舉,對提升我國對SD記憶卡外合作水平意義重大,反過來又會促進國內產業轉型升級。要深化改革,創造有利於走出去的環境。企業也要搶抓機遇,優勢互補,形成拳頭,為中國裝備在世界市場贏得良好聲譽。
  會後,他特意走到原鐵道部老同志中間與他們一一握手。李克強說,我每次出訪都推銷中國裝備,推銷中國高鐵時心裡特別有底氣。中國高鐵走出去不僅能帶動裝備和勞務出口,更會在國際市場競爭中不斷提升自身的綜合實力。  (原標題:李克強:推銷中國高鐵我特有底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