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份,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每況愈下,在我市的銀行理財市場中,6%以上的產品已很難見到,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已經開始向固有的下行趨勢回歸。業內人士建議,下一個理財產品收益爆發點或在9月中下旬。
  破6產品屈指可數
  記者調查發現,除重慶三峽銀行有超“7”產品外,目前銀行理財產品的“主流”利率在5.25%到5.9%之間。統計數據顯示,上周,銀行共發行了人民幣理財產品681款,平均預期收益率僅為5.26%。其中,5.5%以上的產品主要由中小城商行發行,國有大行基本都在5.5%以下。
  對此,重慶某資深業內人士戚先生表示,年中大考後,銀行資金面持續寬鬆,7月以來,銀行短期理財產品出現收益率、發行量雙下滑的情況。
  “下半年,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可能都將保持在一個較低的水平。目前大部分銀行在向客戶推薦理財產品時,都將重心轉移到了中長期理財產品、貨基、債基上面。”戚先生說。
  9月份或再度走高
  建行重慶某支行的理財經理表示,攬儲是銀行隨時都要做的事,按照以往經驗來看,下一個理財產品收益率爆發點應該在9月中下旬,建議投資者在接下來的理財產品選擇中,以短期限產品為主,以確保9月中下旬有足夠資金購買較高收益理財產品。
  3個問題要先弄懂
  理財產品雖好,也莫忘了風險,重慶某資深業內人士建議,投資者購買理財產品前,要把投資渠道、風險、兌付等問題一一弄清。
  “主要包括三點,一是看其風險,要弄清是否保本,對非保本浮動收益類的理財產品要慎重;二看是收益,預期收益要看明白,理財產品預期年化收益率是預期的最高收益水平,並不是到期實際收益;三是看期限,贖回、終止的情況要瞭解,通常,在投資期限內,投資者無法贖回,提前贖回或終止,投資者會遭受損失。”該人士說。
  重慶晨報記者 吳黎帆  (原標題:銀行理財產品平均收益跌至5.2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