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曦報道:昨天,有消息稱,阿裡巴巴近期與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簽訂了協議,合資成立一家北斗運營服務公司,註冊資金在10億左右。阿裡巴巴官方對此則表示“阿裡巴巴目前處於上市IPO緘默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方面也沒有做出回應。據悉,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旗下有北方導航、北方創業等12家上市公司。受此消息影響,昨天上午北方導航強勢漲停,報收13.79元每股;而整個A股的北斗導航概念也受此刺激,整個板塊已經大漲超過4%。
   值得註意的是,在今年的衛星導航學術年會上中國衛星導航管理辦公室研究員表示,要鼓勵阿裡巴巴、騰訊、百度、華為等信息服務業巨頭,準確把握北斗作為信息產業的屬性,引入互聯網思維。據悉,當時參加年會的互聯網巨頭僅阿裡巴巴一家。有消息人士透露,未來阿裡巴巴或將投入百億元在北斗領域。
   羊城晚報記者從公開資料瞭解到,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現為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中央企業、國家計劃單列企業,主營業務包括航空、航天、船舶、電子、核能等國防安全領域的相關產品。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現有子集團和直管單位46家,截至2012年底,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資產總額近2900億元,人員總量27.96萬人。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列2013年世界500強企業第161位。
   有行業人士稱,若該消息屬實,可以看出如今阿裡巴巴已經開始不滿足於車輛方面的地圖導航,而是要進入到更高端的衛星導航“國家隊”。此前阿裡巴巴方面也已經全資收購了高德地圖。而就在5月,騰訊11.7億元入股四維圖新,四維圖新股東中國四維向騰訊轉讓7800萬股無限售條件流通股,占總股本11.28%,收購完成後,騰訊成為四維圖新的第二大股東。有分析稱,這兩家互聯網巨頭的戰爭還將延續,不光會在地圖上搏鬥,騰訊也很有可能會進入北斗概念市場。 編輯: 胡坤  (原標題:傳阿裡聯手兵工集團入局北斗 註冊資金或達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