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工商局從5月29日至6月5日開展“通訊器材市場集中整治周”行動清查作弊器材 凈化考點周邊環境
  高考前,有學長們為學弟學妹加油寄語,同學們課間時間仍在題海中徜徉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畢業班內懸掛著各種勵志條幅 本報記者 黃雲龍 攝
    本報訊(記者 胡晶 通訊員 王野秋) 為維護高考的公平公正,實現“平安高考”目標,吉林省工商局從5月29日至6月5日開展“2014年通訊器材市場集中整治周”行動。
    整治行動的重點,一是清查主體資格。嚴厲查處取締無照經營和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二是梳理核對經營者信息。三是引導經營者誠信經營。
    同時,要求全省各級工商機關,凈化涉考網絡市場環境。嚴厲打擊轄區內網絡通訊器材交易網站或平臺,以及網絡通訊器材經營商鋪銷售高考作弊器材的違法行為。清查以各種形式偽裝的作弊器材。全面監控媒體及網上銷售通訊器材的廣告。
    凈化校園(考點)周邊環境。對校園(考點)周邊的超市、商店、食雜店、文具用品商店等經營場所進行全面清查,嚴厲打擊暗中銷售考試作弊器材行為。對校園周邊涉嫌兜售作弊器材的游商走販進行清理,發現銷售作弊器材線索的立即移交公安部門。
    12315投訴舉報平臺要24小時派人值守。
    同學們的小宇宙就要爆發了!
    本報訊(記者 王躍) 昨日,距離高考只剩下16天。記者走進長春市幾所高中,重新感受到了緊張與充滿鬥志的考前氛圍。
    學長寫下高考祝福
    昨日10時許,記者剛走進吉大附中高中部的校園,6塊鮮艷的“高考祝福牆”分外顯眼。走近一看,原來是2013屆學長給即將參加高考的學弟學妹們送上的祝福。
    “未名湖是個海洋,我們在燕園等你”“願你們的青春在六月開出最美麗的花朵”……這些祝福大多來自已考入重點名校的2013屆畢業生,一些比較活潑的學長甚至簽上了“好好學習,來了學長陪你玩解剖”“玩命苦學十多年,就差這一哆嗦了”等俏皮語,讓圍觀者忍俊不禁。
    在高三教室區,大紅的標語掛在每個班級。在高三(2)班,39所“985”高校和112所“211”高校的名單被掛在了班級的後牆上,幾所知名高校的校訓也被同學們打印出來,班級最前端掛著條幅:三載焚膏繼晷放踵摩頂心系清華園,後面則掛:百日披肝瀝膽沐雨櫛風夢縈博雅塔,兩者遙相呼應。
    “這些條幅和板報都是學生在百日誓師時準備的,對孩子們有一定的激勵作用,他們看著自己曾許下的目標,學習的勁頭兒更足了。”班主任韓義剛告訴記者,只剩下16天就要高考了,學生們目前正全力衝刺。
    11時整,下課鈴聲響了。整整十分鐘課間休息,從教室內出來走動的學生不超過十人,而出來的學生也只是匆匆去趟洗手間,然後再回到教室繼續做題。
    各學校均嚴陣以待
    除了吉大附中高中部,記者還走訪了吉林省實驗中學、東北師大附中等校。
    在吉林省實驗中學高三教學樓內,由26個畢業班班主任頭像組成的祝福牆立在走廊正中,各班級門前的小黑板上均寫著勵志語。“還不到最後時刻,決不放棄”……一句句話語體現出了高考在即的緊張氛圍。
    在東北師大附中高中部,高三班級的走廊里同樣掛著各色板報和條幅,相比振奮人心的口號,東北師大附中的學生更多的是把高分學生的成績和姓名曬在走廊的展板上,“這樣大家知道自己排在什麼位置,就會更加努力,爭取也上光榮榜。”該校的趙老師介紹。  (原標題:清查作弊器材 凈化考點周邊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