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12日電 (楊喆)第五屆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12日在北京電影學院開幕。兩岸及香港約40部由學生導演的影片將參展,免費向公眾放映,學生們也將在電影節期間進行交流。
  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始創於2008年,由北京電影學院、臺北藝術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輪流主辦。本屆電影節落戶北京,設置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三個競賽單元,將分別評出一等獎作品一部和二等獎作品兩部。此外,電影節還設置了非競賽展映單元,供學生們展示自己的作品。
  競賽組委會成員劉晶晶表示,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旨在通過學生影片的展映、競賽、講座和研討加強兩岸及香港青年學生導演間的電影文化交流。從今天首日的放映來看,每一部展映作品都吸引了眾多兩岸三地學生現場觀看,通過後面幾天的活動,學生導演之間會進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參加了全部五屆電影節的臺灣青年導演藍文熙告訴中新社記者,電影節是三所電影學校學生深入交流的重要平臺。每屆電影節的作品質量較之往屆都有明顯提升,同時青年導演在作品中所體現出來的真誠和朝氣尤為可貴。
  本屆電影節,藍文熙也帶來了自己的作品,並將在非競賽單元展映。他表示,很多臺灣電影專業學生來到本屆電影節,不同的電影文化和理念將有助於學生的成長,也希望未來兩岸三地的電影人可以合作拍攝更多優秀作品。
  未來幾天,電影節將陸續進入座談、評審、講座等環節,至5月16日結束。  (原標題:兩岸三地電影學校電影節輪值北京 致力青年導演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