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福州4月6日電(郭純純 記者陳強)“一個點擊,一種緬懷,一份感恩——為先人們‘鞠躬獻花’。”清明小長假,福建醫科大學團委微信公眾平臺推出的“微信祭英烈”活動受到師生歡迎。
  “向先烈致敬!”“學習革命先烈艱苦奮鬥精神!”“我們現在生活的美好離不開先輩們的貢獻,你們的偉大,也是讓我們前進的力量!”福建醫科大學團委微信公眾平臺上有許多這樣的留言,僅清明節一天就吸引了1000多人次參與“微信祭英烈”活動。
  “微信在青年群體中普及率高,通過手機開展活動是青年比較容易接受的方式。雖然現場感不如去烈士陵園祭奠先烈來的好,但是線上祭奠有著方便、低碳、環保等好處。希望通過開展這樣的活動,激發學生們的愛國情懷。”福建醫科大學團委副書記甘容通說,只要點擊該校團委微信公眾平臺菜單欄上的“清明祭”活動,就可以對“革命先驅”、“福醫肇基”、“科技先驅”三類11位對黨、國家、學校做出卓越貢獻的先人進行“鞠躬獻花”。
  該校公共衛生學院2012級學生李賀達說,由於清明節放假回家,他沒法參加學校組織的到文林山革命烈士陵園掃墓活動,“現在能夠在微信上緬懷先烈,很方便!”  (原標題:福建醫大團委微信祭英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