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人大代表、西南大學資源環境學院院長、博士研究生導師謝德體:“我比較贊同延長車檢年限。畢竟對非營運的小汽車來說,行駛5000公里或關鍵字廣告1萬公里時,大家都會去4S店做保養。多數私家車主每年行駛的路程短,又定期保養,出問題的幾率很小,頻繁年檢,顯得有些折騰。”
  謝德體說,現行法規忽略了一個重要因素,就是車輛使用頻率。一些單位、公司、企業的車,使用頻率較高,一年行駛里程甚至超過10萬公里,而且有的還不按時保養。這樣的車,就很危險,“車檢頻ssd固態硬碟率還可以提高。”但對於私家車來說,有的一年只開幾千公里,開6年,也才三四萬公里,“我的意思,除了參考登記年限,還可以考慮行駛里程這個因素。”
  謝德體還建議加強年檢制度的管理:“在有些檢車站,年檢已經淪為牟利的一種形式,找關係、多收錢就能過關,反而給道路安全帶來威脅。”同時,有關部門還可以放開檢測站的審批,打破壟斷,讓服務更好的企業參與競燒烤爭,更好地為老百姓服務,“甚至還可以通過政府購買服務,來加強這一塊的檢測、管理和服務。當然,對把關不嚴的,取消並納入黑名單。”  (原標題:觀點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