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約翰內斯堡1月30日電 在中桃園婚禮佈置華民族新春佳節到來之際,中國駐南非大使田學軍代表中國駐南非使領館向全體旅居南非的華僑華人、留學生、中資機構工作人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祝大家馬年吉祥,萬事如意。
  田學軍表示,剛剛過去的2013年,是偉大祖國極不平凡的一年。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高瞻遠矚,銳意進取,領導中國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闊步前進。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規划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宏偉藍圖。我們面對嚴峻複雜的外部環境,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開局;我們全方位推進與世界各國友好合作關係,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外交開局氣勢ssd固態硬碟優缺點恢宏,亮點紛呈。
  他當鋪說,2013年也是中南關係發展取得豐碩成果的一年。我們迎來中南建交15周年和習近平主席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峰會,為推動新時期中南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全年雙邊貿易額突破650億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兩國人文交流日趨活躍,來南中國游客人數預計超過15萬,赴華南非游客人數超過5萬,兩國人民間的相互瞭解與友誼不斷加深。約堡唐人街中華牌樓一期工程竣工落成,成為中南友好的新地標。
  田學軍指出,廣大僑胞、留學生和中資機構人員是中南關係發展的受益者,也是重要的參與者、支持者和推動者。長期以來,大家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發揚中華民族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精神,在南非這片廣袤的土地上播灑汗水,辛勤耕耘,收穫了纍纍碩果。大家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不忘關心祖國發展,不忘回饋當地社會,不忘弘揚中華文化,票貼為促進中南經濟社會發展,為深化中南兩國人民友誼作出了重要貢獻。
  田學軍表示,一元復始,萬象更新。2014年將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新南非成立20周年。中國和南非都處在發展機遇期和重要轉型期,致力於振興經濟和改善民生,兩國利益融合不斷加深,已日益成為志同道合、相互支持、共同發展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國期待與南非攜手支票貼現努力,共同創造中南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田學軍表示,中國駐南非使領館真誠感謝廣大旅南同胞為中南關係發展付出的不懈努力,新一年裡將繼續本著“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的宗旨,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大家在南非的生存和發展,全力為大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堅定維護在南企業和僑胞的合法權益,打造海外“民生工程”。我們期待著與大家一道,繼續為推動國家富強與民族振興,為促進中南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貢獻!祝同胞們馬年龍馬精神,馬到成功!祝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完)  (原標題:中國駐南非大使田學軍向全體旅南華僑華人等拜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exg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